【欢迎你,新南科人】 2019级博士生新生刘淑曼:“这里能激发学子的求学热情和科研兴趣”
2019年08月2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编者按】从2019年8月中旬开始,南科大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生相继来校报到。一批批新南科人的到来,为这个年轻的校园注入了更多活力与生机。我们在迎新现场随机采访若干新生,以短短文字记录,探寻新南科人的南科情怀和心中的远方。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刘淑曼,通过学校自主招生的方式成为我校2019级环境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刘淑曼说,是昔日同窗在南科大愉快的学习生活经历深深感染了她,让她萌发了报考南科大博士的想法。“我觉得这是一个激发并保护学子的求学热情和科研兴趣的地方。”通过与刘俊国老师的深入沟通和交流,刘淑曼最终决定报考南科大:“刘老师在水资源演变及其生态效应、水质性缺水评价和河流生态修复等方面都有很深造诣。他博学、温厚、幽默,我们的交流愉快而高效,我非常想成为他的学生。”

新入校的刘淑曼

如今,刘淑曼已经如愿成为南科大一员。初入南科园的她表示,校园的绿化、景观及办公室、寝室等硬件设施都让她惊喜。“很多设计都非常人性化,非常用心。博士研究生的单间公寓式宿舍简洁舒适,我非常喜欢。”

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刘淑曼希望在南科大收获更多知识,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她期待着跟随导师一起专注科研,努力做出高质量的成果。

作为南科大独立招收的第一届研究生,刘淑曼的自豪和满足溢于言表:“我内心有种使命感,一定要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为南科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学生新闻社 袁欣怡

图片:本人提供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