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写作与交流”课程教研室召开秋季学期教研会 进一步提升写作通识课教学质量
2019年09月04日 教学新闻

2019年8月29日上午,我校人文科学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教研会。教研会由人文科学中心副主任杨果主持,“写作与交流”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教研会现场

经过两个学期的探索和实践,人文科学中心开设的“写作与交流”通识通修必修课现已实现全校新生全覆盖。今年秋季学期,该课程将延用小班制教学模式,共开设32学时、21个班,分16周授课,每周2学时,核心内容由“口语交流”“应用文写作”“学术论文写作”三个部分构成。其中,“口语交流”除了前期的集中练习之外,还将采用嵌入式教学方式,在应用文和学术论文的学习中穿插训练,以达到全面提升的效果。

“为交流而写作,以写作促成长”是我校开设“写作与交流”课程的初衷与定位。开设一年来,该课程深受广大学子欢迎,已成为全体新生的选修热门,本学期选课上限人数630人,名额早已被一抢而空。此外,课程还在国内高校及社会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先后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深圳特区报、南方日报等十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从实际教学效果来看,同学们的写作与交流能力,包括论文写作、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社交礼仪等各方面的能力均得到了提升,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日常生活、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乃至今后求职工作中的各类写作与交流任务。

 

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