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我校举行2019级全体本科生专业通识教育暨专业介绍会
2019年09月07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9月5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专业通识教育暨专业介绍会在第一科研楼、第一教学楼共6个会场分别举行。全校各院系教授作专业介绍,千余名本科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专业介绍会现场

为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使新生与各院系尽早建立联系,帮助新生尽快顺利完成选课和进行进入专业前的学业规划,我校特举办本次介绍会。在6个不同的分会场中,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医学院等下属的18个院系老师纷纷开讲。每位专业主讲老师根据各专业的特点,为新生们介绍了该专业的教学重点难点、学生在培养方案下进入专业的条件、院系内各专业的区别、该专业下个人发展的前景、学科研究方向等内容。

李景治作专业介绍

在第一科研报告厅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副主任郝祁结合大湾区的发展,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未来发展以及该学科下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数学系系副主任李景治介绍的数学系“精英班”颇受同学关注。带病仍坚持到场的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田国梁耐心细致介绍了目前南科大最年轻的院系,随后又详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第一教学楼110教室由金融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深港微电子学院老师依次主讲。金融系李蕊老师详细解读金融系培养方案,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考证、实习、就业等方面问题。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张青峰、王锐、陈锐和陈霏到场为同学们介绍专业、答疑解惑,老师们结合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对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深港微电子学院的老师从学院建设、校级合作项目等方面阐述了学院情况。

张青峰作介绍

物理系、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以及化学系的专业介绍会在第一教学楼301教室举行。物理系系副主任叶飞轻松幽默地介绍了物理系学科内容和师资团队。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副主任刘凯军告诉同学们,在地空系除了理论学习,还有很多野外实习,会让大家在实践中掌握更多知识。化学系副教授许宗祥介绍,化学系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他期待同学们加入化学系一起探寻更多前沿领先的课题和技术。

叶飞作介绍

在第一教学楼306教室,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田颜清详细介绍了材料学科专业。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老师从海洋微生物、海洋化学、海洋地球物理、海洋地质等方面展示了奇妙的海洋世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介绍会上,该系的宣传片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关注。

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专业介绍会则在第一教学楼406教室举行。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是我校建设新工科的试点学院之一,同学们对新工科培养模式非常感兴趣。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融亦鸣深入浅出地进行专业介绍,让同学了解相关学科和未来发展前景。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系主任单肖文以“力学与现代科技”为题做专业介绍,在介绍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结合专业实际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融亦鸣作介绍

第一教学楼506教室是医学相关专业专场。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老师们现场展示的“为军人设计的行军助理装置”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张文勇老师在医学院介绍会上介绍了考核严格的入学条件,着重强调大学物理、高数和英语水平的重要性,他说,大一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学生大二是否能被医学院录取。介绍会结束后,张文勇老师还邀请同学们参观了解剖实验室。生物系专业介绍会由生物系系副主任侯圣陶主讲,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干货满满的介绍,吸引了一大批同学关注生物系。

生物医学工程系“为军人设计的行军助理装置”演示
侯圣陶作介绍

这是我校首次举行统一的全校专业介绍会,介绍会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新生对我校专业设置、各学科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也是我校书院与院系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

 

图片、文字:王莲君、甘立海、杨起超、解一琪、张阿佩、帅月、王坤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