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地空系副教授方鑫定荣获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J. Clarence Karcher奖
2019年09月18日 科研新闻

2019年9月17日,2019年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国际年会暨颁奖仪式在美国圣安东尼奥举行。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方鑫定被授予2019年J. Clarence Karcher奖,以表彰方鑫定在地震勘探、声波测井、岩石物理与岩石力学等多个领域作出的贡献。这是中国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地球物理研究者。

颁奖仪式现场

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SEG)成立于1930年,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的发展和地球物理学家教育,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勘探地球物理学术组织,会员达33000余人,遍布全球138多个国家和地区。J. Clarence Karcher奖旨在表彰在勘探地球物理学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35岁以下年轻人,该奖评选严格,其获奖者必须得到荣誉和奖励委员会以及执行委员会的一致通过,无合适人选则可空缺。

方鑫定(左)上台领奖

方鑫定是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深圳市孔雀计划高层次B类人才,兼任美国休斯顿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系客座教授(Adjunct Faculty)。2008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美国MIT地球能源实验室(博士后)和美国雪佛龙(Chevron)石油公司(研究科学家)。长期从事地震勘探、声波测井、岩石物理与岩石力学方面的研究。截至目前,方鑫定已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与提名人合影(左一:Dr. Michael Fehler; 右一:Dr. Arthur Cheng; 右二:Dr. Leon Thomsen)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文字:黄惠婧

图片:杨迪琨、李寅初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