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培训 讲授“做好新时代的大学教师”
2019年09月20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9月17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培训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受我校教学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之邀,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作“做好新时代的大学教师”主题讲座。来自全校各单位教师聆听了讲座。培训由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主持。

讲座现场

张海霞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发起人兼主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张海霞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2007年发起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CAN大赛)并担任主席至今,每年有国内外2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高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

张海霞从韩愈的《师说》引出教师肩负的重要使命以及教师岗位的重要意义。她从“生存、创新、平衡”三个维度分享了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教师的秘诀。她强调,新时代的教师应当勇于创新,将创新理念融入教育科研之中,在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寻求科研领域的突破创新。她结合自己20余年的教学、科研、生活经历,和老师们分享了她平衡科研、教学与家庭生活的关系的经验。

为张海霞颁发教师教学评审专家聘书

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师就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与张海霞进行交流互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为国育才,不负大学教师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供稿:教学工作部

文字:傅露

图片:詹涵舒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