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党总支及下属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3日 党建

根据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方案、战略部署和指导意见,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党总支下属六个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

对照党章找差距

2019年10月10日,化学系党总支组织下属六个支部党员现场学习党章内容,并在理学院党委的现场指导下学习党章,找差距。化学系党员同志们根据自己在科研、学习中的实际情况,对照党章,查找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总结了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需要更好的践行党章要求的方向。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讲解党章内容

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李鹏飞现场指导

      同志们认真对照党章找差距

 

化学系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9月27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背景下,化学系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队破冰(达芬奇密码)、攀岩、躲避球三个项目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给身边的群众展示了党组织及党员全体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师生参加团建活动

  化学系第三党支部合影留念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议

2019年6月21日,化学系第二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邀请党员同志作“改革开放40年优秀工作者先进事迹汇报”。同时为了更好地增加党员同志间的沟通与了解、促进相互信任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缓解党员同志工作学习压力,第一党小组开展了“商店打烊时”的素质拓展活动,第二党小组举行了“你说我画”的素质拓展活动。

 党员同志作 “改革开放40年优秀工作者先进事迹汇报”

 党员同志在“你说我画” 

 

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化学系党总支组织各个支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观影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开展了观后感交流。

化学系第二支部王春燕老师表示,我们身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我们每一个南科人,都应该勇于担当,不惧困难,砥砺前行,抢抓国家支持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契机,立足岗位,敢于创新,敢为天下先,敢于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系第五支部党员刘庆新同学表示,作为知识青年的我们,吾辈虽位卑,但不缺进取之心,吾辈虽位卑,但未灭强国之梦;吾辈虽位卑,却应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片

 

化学系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0月12日中午,化学系第五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和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深圳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系第五党支部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化学系各个支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主题教育的精神理念也在每个党员心中渗透。化学系党总支将继续紧跟校党委部署,配合理学院党委,带领下属六个支部用行动继续前行,用科研人永不放弃,追求真理的决心建设做好党组织党建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积极的力量!

 

供稿:化学系党总支

文字:吴笑弟

素材及图片:化学系各党支部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