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复赛获佳绩
2019年11月11日 教学新闻

2019年11月9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共来自广东省54所高校的402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首次派学生代表参赛,参赛的5名选手全部获得等级奖。
2016级本科生尚琳瑛在阅读大赛中位居理工科专业选手第三名,全省第23名,同时也作为我校成绩排名最高的选手荣获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此外,2018级选手的张博文、桂笑言获得了阅读大赛二等奖,江若琪获得了三等奖,涂一川获得了写作大赛三等奖。本次学生参赛队由语言中心英语教师刘丽莎、文杏指导和带领。

(左起)我校参赛选手尚琳瑛、语言中心带队教师文杏、选手涂一川、张博文、桂笑言、江若琪

我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国际沟通能力培养,鼓励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参加相关竞赛,促进外语能力的提升。语言中心在赛事动员、选拔学生、悉心指导和带队参赛等方面开展了持久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语言中心主任李远表示,希望能够激励我校学生通过英语学习、参加相关竞赛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和文化素养,为我校培养复合型人才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该赛事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是省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之一,对等级奖获奖比例有着严格的限制。参赛选手不分专业组别同台竞技英语阅读和写作的能力,既能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英语水平,也是检验高校英语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

供稿: 语言中心
文字:刘丽莎
图片:江若琪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