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党委班子成员开讲专题党课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0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近日,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全体党员和分管党支部党员群众讲党课,提升广大师生的理论素养。

李凤亮讲授党课

陈思奇讲授党课

张凌讲授党课

陈志锋讲授党课

2019年11月7日,我校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以“牢记初心使命,夯实党建基础,以一流党建推进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为题,为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各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李凤亮指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持续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优化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要坚持并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建设、队伍管理、工作流程、阵地建设、职责制度的“五个标准化”;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打造创先争优榜样示范队伍,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做到基层党建任务、工作阶段步骤、重点任务清单、考核量化指标的“四个明确”;继续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强组织、立标准、壮队伍、提质量,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夯实基础。

2019年11月4日,我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思奇授课。陈思奇结合主题教育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内外部发展环境,指明了目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他强调,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正做到“站起来会说,坐下来会写,走出去能干”,塑造新时代南科人的良好形象。随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观看了安全保密教育视频。陈思奇进一步强调了学校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全体同志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时刻谨记保密工作“十不准”,务必做好本岗位的保密工作。

2019年11月25日,我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于行政楼4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书记张凌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范例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为题授课。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宣传信息员聆听了党课。张凌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政治安全工作的内涵,论述了高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面对改革发展复杂局面、多元多样的社会思想意识、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掌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2019年11月22日,我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陈志锋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题,在荔园1栋102教室为各院、系、中心人事秘书和工作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陈志锋从数量、年龄、学历、人才计划入选、薪酬待遇、职级分布等方面分析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现状,提出了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培养、教师考核评价、教师待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陈志锋希望人事工作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教师政治吸纳工作,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集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及管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不断深化教师考评机制改革,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学术支撑,优化教师激励措施,强化教师保障机制。

据了解,按照上级部署和安排,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深入推进过程中。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贴近党员,贴近实际,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资料整理:童小晋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宣传与公共关系部、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

编辑:张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