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8日 综合新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2月5日下午,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日活动,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参观服务中心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职工之家、义工之家、新时代讲习所、党建书吧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对外服务的相关职能。通过生动详实展览,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全面了解近年来深圳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是深圳市“1+10+N”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的龙头。讲解员从“红船精神”开始,以时间轴形式依次讲述了中共党史、深圳党组织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的历程。

听取讲解中共党史

重温入党誓词

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泉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大家重温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生活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医学院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刘泉作了党支部全年工作总结,他从提升党支部决策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健全机制丰富活动等方面总结了党支部自今年3月19日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刘泉指出,下一阶段医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抓好党风廉洁工作,不断提高医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将党的政治、组织、制度优势转化为医学院发展优势,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提供最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勉励党员们要牢固树立党的信念,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系统学习。同时,党员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与群众紧密联系,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南科大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菂指出,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建设过程中,要发挥党组织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等方面的作用。他鼓励年轻的党员同志敢于担当,不断学习,推动医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与会同志还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办相关要求,开展了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对新形势下医学院党建工作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为党支部做好下阶段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拓宽了党员学习视野,不断激发工作动力,鼓舞大家不断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医学院

通讯员:蔡国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