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系举办“能力递进型工程实践平台建设”课程展
2019年12月28日 书院新闻

2019年12月28日,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简称“机械系”)第三届课程展在风雨操场篮球馆举行。本次课程展主题为“能力递进型工程实践平台建设”。我校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工学院副院长张璧,机械系主任、讲席教授融亦鸣,深圳大学教授王华权以及多名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参观了此次课程展。

课程展现场

此前,机械系于2018年秋季学期和2019年春季学期分别举办了基于项目驱动实现能力递进的工程表达课程展和基于项目驱动衔接课程的新工科探索课程展。本次课程展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完善能力递进型工程实践平台的科学问题。

融亦鸣致辞

融亦鸣在致辞中介绍了三届课程展举办的主题和背景。他表示,本届课程站以“能力递进型工程实践平台”为主题,希望通过课程展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本次课程展涵盖机械系大一至大四12门本科课程,共110个项目。项目涉及构成能力递进型实践平台的认知性实践、技能性实践及指导性实践等多个实践平台。

 

课程展项目展示

参展项目包括实用性极强的展品,如“食堂自动餐盘分拣机”,有趣好玩的“旋转的玲珑骰子”,“软体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课程展上展示的项目反映了机械系学子在本科期间科研水平的进步,也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师生观展

此次课程展受到了同学、老师及校外来宾的一致好评。课程展不仅是学生动手、创新能力展示的平台,也是机械系新工科教学道路上的又一次探索。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通讯员:路冬、邓苏

摄影:吴逸歌、叶可欣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