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让鲜红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8日 综合新闻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动全体南科大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在战“疫”一线的基层组织,记录那些不平凡的日与夜中一个个平凡忙碌的身影,展现南科大人勇往直前、舍我其谁的精神风貌。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校党委指示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全体同志取消春节和寒假轮休,全力以赴昼夜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执行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协调校内各单位防控工作,联络对接上级主管单位和所在街道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特殊时期人员不能及时返深返校的困难,党政办公室全面整合力量,按照在校在岗和远程办公两条战线,将全体同志分为“一线”人员和“二线”人员,按照工作模块,分为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统计信息组和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全部门形成条块矩阵,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14个工作小组全面对接。

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雨蓉慰问党政办加班工作人员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枢纽部门,从1月24日至2月10日,党政办公室共发布实施校内疫情防控通知、指引等文件27个,办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和工作方案等55个、办理市主要领导批示4件、组织参加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现场会议3次,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1次、专项工作会议2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次、防控办公室会议20余次。牵头起草了学校调整开学时间的通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八个一”工作要求、师生每日健康情况线上申报方案、教职工返深上班防护工作安排和返校办公防护要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预防控制系列指引、加强全校人员管控的校园卡管理办法、致全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信等等,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统筹相关单位抓好人员管理、校园管控、师生健康信息采集申报、环境卫生消杀、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校园和广大师生安宁。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奇、田正阳,青年党员李傲霜等的加班身影

党政办公室办文机要组副组长、青年党员林育楠,行政服务中心副组长、青年党员彭琳媛,党政办公室青年党员罗唱的加班身影

在此期间,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人员中有的连续20天加班到深夜;有的孩子生病住院,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有的为及时采取师生健康信息,工作到凌晨3点;广大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牺牲春节假期和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谱写了动人的赞歌。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员 办文机要组组长 韩英杰

韩英杰同志是党政办党支部纪检委员,春节期间,他的孩子因肠胃炎住院六天,正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学校人手紧张,英杰同志决然坚守岗位,以校为家,印发通知、办理收发文、报送材料、组织会议、联络省市主管单位和街道社区有关部门,忙到深夜工作结束后,才能有时间去医院看一眼熟睡的孩子,做默默奉献的南科抗“疫”人。

面对疫情,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将坚决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做好严明纪律的践行者;做好履职尽责的战斗员;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全力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要求,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通讯员:涂谦、党骐、于越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