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校工会:全力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和“服务员”
2020年03月07日 综合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我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南科大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全校教职工的“娘家”,校工会与大家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努力构建了一条和谐温暖的服务通道。

 

爱满南科:慰问在鄂教职工和一线工作部门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工关怀,校工会组织多个部门、工会小组联合对在鄂教职工进行慰问,共涉及38个部门184人,让我校在鄂教职工感受到浓浓的南科情。 此外,校工会还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部门进行了慰问,向一线工作各部门(包括行政部门、院系、中心等共71个单位)发放了牛奶、纸巾等慰问品。

发放慰问品

 

情在此时:举办两次线上心理微课

为帮助教职工及其家人在疫情时期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校工会联合盛心阳光举办了《居家自我隔离,正是与自己相处的好机会》和《疫情期间怎样在家中陪伴孩子》两次线上心理微课。

两次课程均邀请专业讲师主讲。《居家自我隔离,正是与自己相处的好机会》探讨了个人怎样与负面情绪相处,借此获得内在的安宁和平衡,从而提高免疫力等内容。《疫情期间怎样在家中陪伴孩子》重新审视了这场疫情带给大家的陪伴时光,帮助父母更加高效的陪伴孩子。课程上线后,近700余人次参与了观看并讨论学习。

 

关爱不停:持续发布各类关爱推送

疫情发生以来,校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号、邮件等平台多次推送信息,内容包括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活动、在家运动指南、疫情期间教职工子女的心理防护等,打通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这些文章凝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的南科正能量。

疫情无情,南科有爱;疫情无情,大爱无疆!校工会将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继续努力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服务员”。

 

供稿:校工会

文字:姚毓

图片:李佳雯、姚毓、许思思

审核:张阳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