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研“战疫”一线淬炼 南科大孙大陟副教授火线入党
2020年04月01日 综合新闻

3月31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简称“材料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表决接收材料系副教授孙大陟为预备党员。当日下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同意接收孙大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工学院党委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孙大陟同志入党事宜

在疫情防控一线浴火淬炼,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此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由深圳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遵循“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突出精中选精、优中选优,发展对象都是在抗击疫情中公认表现突出、踏实认真、专业过硬、服从指挥的优秀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领全体南科大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孙大陟和团队成员将准备捐赠的防雾产品装车

孙大陟结合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将参加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主战场、实战场。了解到护目镜起雾问题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带来不便后,他带领团队第一时间紧急攻关,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奋战。在此前研究的基础上,仅用三天时间就改良研制出适用于护目镜的防雾消毒产品。

产品研发出来以后,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在市防控指挥部的指导支持下,学校紧急协调各部门配合,迅速组织扩大生产线,半个月内累计捐赠超过10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支援深圳、武汉、黄冈等地新型冠状肺炎战“疫”一线单位,包括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正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了他和无数“南科人”的忠诚、担当。

孙大陟父母亲都是老党员,出国留学期间,他一直心系国家发展,2012年学成归国加入南科大,谱写科技报国新篇章。孙大陟于2019年10月1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12月4日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工学院党委书记汪宏表示,孙大陟同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危难面前不计得失,充分体现共产党员本色。希望工学院党员群众“以身边的榜样激励身边人”,向先进看齐,运用专业特长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多做贡献。

孙大陟表示:“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当下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人生中最光荣的时刻。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多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孙大陟的事迹在学校师生中发挥了很好的“榜样效应”,许多党员群众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砥砺党性,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使命。

 

供稿:组织统战部 工学院

通讯员:陈敏 梁佳惠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