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十周年校庆标识与主题口号正式发布
2020年09月12日

今年,是教育部同意筹建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12月20日是教育部同意筹建南科大的日子,是南科大的校庆日。2012年4月16日,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今天,在这个“去筹转正”纪念日,南科大正式发布十周年校庆标识与主题口号,拉开校庆活动序幕。

近期,学校向师生校友广泛征集十周年校庆标识与主题口号,吸引了各院系部门、师生、校友的踊跃参与,收到一批优秀的作品。

最终确定的南科大十周年校庆logo,主体图形为阿拉伯数字“10”,这是南科大从2010到2020前进路上的脚印,数字“0”由N个圆点构成,象征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南科大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南科人的辛勤付出;数字“0”下半部分的弧形是太阳升起时照射大地的光芒,南科大用十年奠定了发展基础,明确了发展方向,将继续迎接下一个十年的挑战与发展,正如太阳升起时充满了奋斗的激情与希望。

校庆主题口号中文表述是“新·益求新”,英文表述是“Change for excellence, Innovation for future”。“新·益求新”,是对南科大精神内核的高度概括,既寓意着南科大十年来创新不停步、放眼世界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不懈追求,同时也昭示着:在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乃至一百年,南科大将继续勇当先行者、探路者,以创新引领未来。

“新”,凝练了南科大的创校精神。改革创新是南方科技大学的立校之本。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科大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

“益求新”,彰显着南科大的发展航向。一直以来,南科大就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先试的探索中,和深圳的创新发展同频共振。南科大建校10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城市的新航程中,南科大将继续求新求变,在这片热土上不断创造奇迹,书写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圳方案”,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

在我国近代关于海防建设的论著《练水师》中,就有“精益求精、新益求新”的表述。扎根中国大地的南方科技大学,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将“新益求新”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不竭动力。

在征集到的口号中,还有十条入选,供各单位在校庆活动中使用。

十条口号分别是:

闯·创·未来

韶华不负,初心笃行

向梦想先行

十年南科大,创梦再出发

聚十年之力,夯百年之基

追梦逐光,一路向南

南科梦·报国心

创启明天,逐梦先行

同在九山一水,共创南科奇迹

十年风华共筑南科梦,一路向南再谱新华章

 

附 校庆标识文件下载途径:

1、进入南科大官网-网站导航-学校概览-学校标识:https://www.sustech.edu.cn/zh/school_logo.html

2、登录OA,进入“品牌文化服务系统”,在“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进行下载。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