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滋初心,领学同前行——南科大开展基层党组织领学活动
2020年06月01日 党建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南科大党委根据“基层党建创优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本年度春季学期启动了基层党组织领学计划。这一计划重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习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领学促学、专题深学等教育实效,优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到位,引导师生党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真学、真信、真用。

领学活动由宣传与公共关系部牵头,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直属党支部等按照领学计划,积极发挥理论学习领学作用和专题学习带头作用,结合年度“书记项目”实施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通过读书会、专题研讨、书记上党课、专家辅导、专题调研等方式,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省、市关于高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的重要部署,以及国际国内形势和时事热点等进行专题学习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聚焦现实问题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推进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目前,理学院党委、工学院党委、学工书院党工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等作为第一批领学示范党组织,正按照领学计划积极组织开展专题领学活动,不断探索和丰富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学习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力争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干事创业激情、学出敢于担当精神。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校在启动领学活动的同时,利用网络、新媒体、电子大屏幕、宣传栏等线上线下信息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和强国修身主题教育专题宣传,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社区,扩大基层党员学习面,在全校掀起理论学习热潮,有效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理论学习热情。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