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
2020年06月1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6月10日,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了“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这是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去年,南科大在QS亚洲排名榜上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3位。

来自世界的9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2所大学进入“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共有51所高校上榜。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

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在教育部、省市大力支持下,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今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南科大将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QS世界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评估体系由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 40%)、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 10%)、师生比(Faculty Student 20%)、人均被引频次(Citations per Faculty 20%)、国际师资(International Faculty 5%)、国际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s 5%)六项指标构成。

 

背景介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中文名为夸夸雷利·西蒙兹公司)所发布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道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QS排名目前由QS和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合作推出,现涵盖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等类型。

 

相关链接:

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结果: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评估体系: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qs-world-university-rankings/methodology

南科大位列2020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内地第8位https://newshub.sustech.edu.cn/html/202006/37961.html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杨松楠、徐阳

编辑:苗雪宁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