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20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06月1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6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大会在学生公寓11栋101活动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教授代表,各院系、书院、相关部门及附属中学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往届十佳毕业生代表以及市教育系统代表、企业代表担任现场评委。本次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采取现场答辩+线上直播的形式,近3.4万名观众通过南科大社交平台观看评选直播。

评选现场

郭雨蓉在现场点评提问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评选大会上致辞。他对南科大本科生四年破茧成蝶、淬火成钢的历程和收获表示喜悦,对毕业生们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践行南科大“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培养目标的选择表示感动。他表示,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南科大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练就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候选人答辩

2020年,我校有近千名本科毕业生,他们分布于6个书院,16个院系。经过前期层层筛选,19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十佳毕业生”候选人。这19名同学通过师生投票、现场答辩的方式角逐2020年南科大十佳毕业生。他们之中有成绩拔尖的学霸,有在一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的“科研小天才”,还有大小奖项拿到手软的“竞赛小能手”和具有担当精神的创业小达人。他们包括:斩获剑桥直博 offer的尚琳瑛,将赴北大直博深造的岐亦铭,勇于尝试的“材料一哥”尹国鑫,发表17篇知名期刊科研论文的胡启锟,小个子有大能量的“钢铁霞”余梦霞,从入学倒数第四“逆袭”到系第一的赵诣,会唱京剧弹古琴的长跑暖心健将蔡浩添,除bug“自动机”龚玥,从自己获金牌到帮助更多同学获金牌的贺启旸,综合绩点3.94、致力拓宽知识疆界的徐源诚,科研实践“两开花”的邓雨晴,天马行空的非传统“码农”刘艺,热衷学生工作的软件工程界“后浪”张兆旭,狂揽国内独角兽企业special offer的杨川,爱跳舞会书画的“计算机女孩”李诗怡,在社会实践中磨砺的“健将级”写手王浩,创业学业两手抓的逆袭者马昊,努力做引领趋势的应用型数据科学家的阳宗灏,立志做“皮糙肉厚”芯片“攻城狮”的郑金涛。

候选人答辩网络直播

评选大会上,19位候选人通过VCR展示、个人陈述和评委问答等方式,展示了各自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方面的经历与收获。在短短几分钟展示时间里,他们自信洋溢、侃侃而谈,机智幽默或沉着冷静地回应评委提问,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和风貌风采。其中,候选人邓雨晴因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通过视频进行答辩。

评选分为升学类和就业创业类。评选结果通过现场评委投票(占65%)和现场观众投票(占15%),并结合网络投票(占20%)产生。

张东晓公布评选结果

张东晓公布了2020届“十佳毕业生”名单,他们是:化学系尚琳瑛(致仁书院)、化学系胡启锟(致仁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龚玥(树德书院)、数学系徐源诚(树礼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邓雨晴(致诚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刘艺(致新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兆旭(致诚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李诗怡(致新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马昊(致仁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郑金涛(树德书院)。

“感谢南科大给我提供的成长平台,让我实现了四年前不敢想也不敢做的梦。”新当选的“十佳毕业生”在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

张东晓与十佳毕业生合影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

采写:苗雪宁

通讯员:黄子民

图片:王凯强

编辑:劳湘雯

主图设计:丘研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