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七一”表彰座谈会
2020年06月29日 党建

2020年6月2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七一”表彰座谈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党工委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受表彰代表,预备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3X0A9715.jpg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了南科大2020年“七一”专题短片。这部题为《火线》的短片聚焦南科大抗疫斗争,分为火线入党、火线部署、火线救援、火线支援四个篇章,展现了南科大广大共产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将科研教学事业“书写”在抗疫一线的风采风貌。

3X0A0006.jp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对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如既往地成为南科大建设发展最坚定的力量。郭雨蓉指出,共产党员是有理想追求的先进分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成功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她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坚强的战斗堡垒,在重大任务面前,党组织、党员干部及时顶上去、咬牙扛下来,关键时刻把方向,越是艰险越向前,点点滴滴汇成了南科大快速发展的源动力。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政治把关、协调各方、凝聚共识的关键作用,切实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夯基固本。

郭雨蓉强调,南科大创建发展历程充分表明,党组织的力量往往能够决定所在单位的发展质量。南科大党员活跃在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等各条战线上,为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南科大要紧紧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南科大党员队伍要成为推动南科大发展最坚定的核心力量,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深入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推动内涵式、质量型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3X0A9750.jpg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向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贺。陈十一指出,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他表示,学校的发展成绩得益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校党委在关键时刻发挥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离不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努力奋斗和勇担重任。他强调,今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学校将全力支持并协助校党委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3X0A9824.jpg

宣誓

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带领预备党员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78.png

孙大陟、丁明语发言

预备党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和致仁书院2017级本科生丁明语在会上发言。孙大陟回顾了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心路历程以及到南科大工作后的成长。他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身边优秀的党员看齐,不负韶华,不骄不躁共同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丁明语分享了自己申请入党的经历以及担任学生干部的锻炼与成长。她表示,将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继承和弘扬特区创新精神和南科大创校精神,奋发有为,为新时代贡献新力量。

陈志锋宣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经各级党组织民主推荐,校党委研究,授予“学生事务中心”等4个单位“星级党员服务示范点”称号,在“校园巴士党员服务示范点”等10个单位挂“党员服务示范点”牌子;授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等22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任富增等49名同志星级党员先锋岗称号;授予卢周广等112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余春红等8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图片 6.png

刘青松、侯玉帮、张功恒发言

校党委委员、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讲席教授刘青松,招生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员侯玉帮,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功恒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刘青松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昌盛而工作”是和时代最契合的人生意义。他表示,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担当,积极补位,为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侯玉帮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和家人的支持下,作为深圳市委派驻基层驻点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和收获的过程。张功恒分享了自己克服困难做好相关党务工作,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表示将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科研学习与党务工作中去。 

3X0A9719.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并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期望全体党员以此次表彰为契机,齐心协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采写:苗雪宁

图片: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