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获4项金奖
2020年07月23日 综合新闻

2020年7月17日至1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举行。南科大9个项目参加答辩,其中4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创造了南科大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外,南科大学子还有4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不参加答辩)。

图片1.png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

获得金奖的4个项目是:2017级本科生方垲文等6名同学合作的“面向长期抬臂作业的轻量无源上肢助力外骨骼”,2019级硕士生薛玉峰及2018级直博生张诗博等8名同学合作的“智博超声科技有限公司——超声手术刀及超声换能器”,2016级本科生黄旭及2019级博士生张凤运等4名同学合作的“基于UWB的厘米级实时定位系统”,2017级本科生梁枫等10人合作的“MixedCollab远程协作解决方案”获创业计划赛金奖。据指导老师介绍,此次比赛提升了南科大学子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南科学子积极上进、勇于进取的青春风采。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教育厅、科技厅、科学技术协会、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挑战杯”系列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竞赛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创新科研、创业实践等参赛主题,是目前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被誉为国内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孙汇文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