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院系党建工作研修班
2020年08月15日 综合新闻

为落实校党委“基层党建创优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院系党的领导力量、提升院系治理能力,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12日-14日,我校党委举办2020年院系党建工作研修班,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书记李凤亮和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院系党组织书记,校党委部门正副职,研究生院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围绕夯实院系党建工作主题开展研修。

25ecce875531f2ab7706eebbe3d8a84.png郭雨蓉讲话

99.jpg李凤亮作动员讲话

8月12日上午,李凤亮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学校院系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通过近几年来扎实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不断完善优化,校院系三级党组织联动架构作用日益凸显,要继续细化落实、扎实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院系党建工作,希望与会同志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实践去学,带着实际问题去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聚焦研修主题,发挥南科大特色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平台作用,增进学习交流,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共同推动工作,谋求发展的过程,推动院系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曹廷玉、丁晋清作报告

图片4.png冯翠玲、欧阳沁作报告

为期3天的研修中,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一级调研员曹廷玉以“‘三年行动计划’与高校党建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清华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建的改革创新”为题分享了高校党建工作经验。

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志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精神。

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等3名二级学院党委(党工委)书记、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洪伟等7名系党组织书记作了工作汇报。

8月14日上午,郭雨蓉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研修学习成效。郭雨蓉概括总结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南科大党建工作快速发展的总体态势,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南科大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她指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谋划推进学校发展。郭雨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凝聚共识,加深对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把握重点,加强和完善院系组织建设;三是选好带头人、培育好带头人,抓好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在南科大建校十周年的新起点,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制胜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的双融双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在深圳“双区”建设中再立新功。

55.jpg 现场学习

151597428053440953.png党支部书记进行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展示

研修期间,还举行了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展示,1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上台进行展示汇报。

研修班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大鹏新区葵涌街道的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进行了现场学习。

本次研修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践经验交流和体验教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有力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童姣姣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