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科大召开
2019年10月1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9月29日,2019-2023年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承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多所大学和企业的学者及行业专家参加。我校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在会议上,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揭牌,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成为省电气类教指委秘书处单位,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讲席教授孙小卫当选为省教指委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教授杨俊华、香港大学教授邹国棠当选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蹇林旎当选为省教指委秘书长。会议围绕电气类专业的课程改革、新工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粤港澳交流合作、产业用人需求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张东晓致辞

张东晓在会议上致辞。他代表南科大对省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期待省教指委在推动广东省高校电气类本科教育发展的同时,也指导南科大的电气类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孙小卫作报告

孙小卫介绍了省教指委成立的背景、目的及委员构成情况。

张东晓等为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揭牌

张东晓及委员代表共同上台为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揭牌。孙小卫向委员们颁发聘书。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杨俊华当选成为副主任委员

香港大学教授邹国棠当选成为副主任委员

蹇林旎宣读章程

蹇林旎宣读《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草案)》,经讨论表决,与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该章程。

孙小卫介绍省教指委工作规划,并针对会议、调研、论坛、项目和竞赛等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作大会总结发言。

广东省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于2019年8月14日发布通知正式成立,以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内本科高校电气类专业的教改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教学工作评价监督和质量保障指导、教学经验交流和培训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南方电网科研院、华为、格力、易事特等知名高校及企业的20余名学者及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文字:李涵

图片:宋溦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