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2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9月23日下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行政楼401会议室。校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系党组织书记通过视频列席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工秘书在湖畔分会场列席会议。郭雨蓉主持会议。

1111.jpg会议主会场

222.jpg

郭雨蓉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作全校课程思政建设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

333.jpg李凤亮作工作部署

李凤亮作课程思政建设有关工作部署。李凤亮表示,南科大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育人中心工作,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校院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打造融汇德育元素和发挥德育功能的课程思政示范“金课”,培养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凤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内外密切联动,打造和谐稳定校园;要实事求是,思想重视不放松,相关工作做到位,关键环节加强,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要有重点地加快推进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开展,精心筹备迎接十周年校庆的到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流程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校内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会上,张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陈志锋报告了2019年度南方科技大学管党费收支情况。

图片1.png

王鹏飞、何佳清、汪宏、王德军、贡毅、王凭慧作分享

在会议讨论发言环节,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学校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鹏飞,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科研部副部长贡毅,创新创业学院研究教授王凭慧先后发言。他们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的感受,并就课程思政建设如何结合院系实际工作进一步落实等进行了分析讨论。他们表示,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课程思政的创新发展,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郭雨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高校是人才的蓄水池,是科技创新的发源地。南科大要努力作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排头兵、探路者,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级党组织、每一位南科大人要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谋划自身发展,对责任感、使命感有更深刻的理解,凝心聚力,抢抓“双区”驱动发展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懈奋斗。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建设扎实的基层组织。

郭雨蓉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工作,加强教职工和学生队伍的全覆盖管理和全面深入引导,继续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十周年校庆筹备等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办学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大学的发展是一份长久的事业”,她期望每位南科人胸怀大局、目光长远,珍惜南科大十年建设成果,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信心,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南科大的稳定发展,努力为南科大下一个十年、百年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采写:苗雪宁

摄影:张晓燕、李田恬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