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19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8日,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各院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教学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121131.pn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共有五个报告,分别由理学院、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语言中心和教学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围绕教与学、英文教学和教学事务进行汇报。

243423.png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教学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南科大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目前学校教学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开展了许多探索,积累了很多经验,也亟需结合国家、时代的需求变化进一步提升。此次会议结合上半年的线上教学,立足教学工作改革与创新,希望各单位在会上开展深入研讨,扎扎实实地推进会议研讨成果落地,为学校教学工作赋能,让本科教学更全面深入地服务学子成长成才,培养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42443242.jpg

黄克服作汇报

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作“2019-2020学年教学总结及未来工作计划”主题报告,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情况,针对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了未来工作规划,并对院系教学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

342434234.jpg

李远作汇报

教学工作部副部长、语言中心主任李远作“我校英文教学的现状和目标”主题报告,对我校的英文教学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英文教学的开展作了展望。

34244232.jpg

张璧作汇报

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璧带来工科“云”实验的相关主题报告,分享了受疫情影响期间工学院开展“云”实验教学的精彩案例。

4322442.jpg

姚静作分享

理学院数学系讲师姚静以“数学通识课程教学分享”为题,分享了她在南科大开展数学通识教育的教学经验。

initpintu_副本.jpg

杨果、王晓葵作汇报

人文科学中心副主任杨果和社会科学中心副主任王晓葵共同带来“为新求变,化危为机——人文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报告对受疫情影响期间我校的人文社科类课程教学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34243424.jpg

张东晓作总结

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和讨论。

张东晓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并希望下一步全体教师认真思考学校未来发展的特色路径,各院系部门落实落细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特色,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许飞

图片:李田恬 张泽华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