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书院党工委召开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20年10月26日 书院新闻

2020年10月23日至24日,我校学工书院党工委组织召开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学工书院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校团委、书院、学生工作部各中心等单位40余人参会。

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会与会教师合影2.png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会与会教师合影

会议第一阶段为经验分享,赵冰、于璐、吕瑶、马缨、王令军、刘萍总结了各书院思政工作开展的情况,就各书院的特色思政实践活动作了分享,并对下一阶段本书院的思政工作开展提出了设想和展望。校团委秦晨芳、谢阅围绕网络育人、青马班等主题作了报告。学工辅导员张榴双、段倩倩代表学习中心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生适应教育、书院教育、思政实践课作了报告。学工辅导员王明代表学工书院党工委就学生党建与学生思政实践作了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为小组讨论,参会人员围绕思政实践教育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分组展开讨论。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讲师滕明政受邀参会,就如何开展思政工作作了分享。

薛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做好思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思政工作归根结底是“人”的工作,要进一步打开思路,积极探索思政实践教育新模式,把学生思政教育与科学技术学习充分结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学工书院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学习中心

通讯员:段倩倩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