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者前往河源超田小学开展“科技支教关爱行动”
2020年10月29日 书院新闻

近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南科大联合举办的“募师支教·科技支教关爱行动”走进河源市和平县超田村,我校20余名本科生组成志愿者团队,为超田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3D打印、机器人、领导力和量子科普等课程。

“募师支教·科技支教关爱行动”走进超田村.png

“募师支教·科技支教关爱行动”走进超田村

南科大学生支教队伍与超田小学学生合影.png

南科大学生支教队伍与超田小学学生合影

我校树德学院STEAM+创客教育团队为超田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3D打印和机器人课程。如今,3D打印技术在建筑、工业设计、航空航天、医学行业等领域已经被广泛地应用。由于城乡教育资源的差异性,对乡村孩子来说,接触3D打印的机会并不多。3D打印课程,让孩子们通过3D打印将自己脑海中的玩具制出成品,提高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

树德学院STEAM+创客教育团队3D打印课程.png

树德学院STEAM+创客教育团队3D打印课程

机器人课程则让乡村孩子们了解了机器人的基本组成部分,不仅成功组装了 mbot 机器人,还通过传感器领略了mbot 机器人“循迹”和“避障”功能。

树德学院STEAM+创客教育团队机器人课程1.png

树德学院STEAM+创客教育团队机器人课程2.png

树德学院STEAM+创客教育团队机器人课程

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支教志愿者为孩子们展开一场全新的量子科技之旅,让小朋友们领略量子科技的神秘。

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量子科技知识科普.png

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量子科技知识科普

南科公益社团的志愿者开展了领导力课程,对孩子们进行了注意力训练和实践能力训练。通过合作完成项目的形式,培养孩子形成独立思考的意识,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

南科公益领导力课程.png

南科公益领导力课程

据介绍,为对更多的乡村学子进行科技启蒙,缩短城乡教育差距,助力乡村学子开拓视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深圳商报,依托关爱行动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在原有基础学科支教、艺术支教等基础上,推出“科技支教关爱行动”,通过招募大学生为志愿者,以“科技支教”为特色,开展兼具趣味性、参与性、体验式的科技启蒙课和公益活动,培养乡村儿童对科技的兴趣,提高其观察、表达、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科技素养的同时,促进乡村学校科技类学科建设,推动科技教育资源下乡。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林诗韵、李斯明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