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新书首发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04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新作——《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首发分享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一丹图书馆举行,本次分享会也是第258期南科大讲堂。

图片1.png

分享会现场

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下称“创新中心”)、南方科技大学、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南科大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承办,中信出版集团协办,并通过腾讯会议现场直播。

新书作者唐虔,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南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创新中心主任李铭,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蔚等出席活动。分享会由南科大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主持。

《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这本回忆录记录了国际组织的运作图景,展现了风起云涌的大国博弈,生动讲述了唐虔先生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与思考。

图片2.png

唐虔作分享

唐虔在活动中分享道,当今的中国越来越开放,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需要更多的国人去了解国际外交和国际组织,并参与其中。当代年轻人需要有良好的国际视野、多元的思维方式来适应更加国际化的生活。撰写《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就是希望我们的国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从自己个人的经历中有所收获,抓住时代的机遇,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顾挺、李凤亮分别致辞对唐虔新书出版表示祝贺。

图片2.png

图片2.pn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长陈一丹通过视频表达祝贺。

随后,唐虔分别向南科大图书馆、深圳大学图书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赠书。

53453453434534.png

对话分享环节

活动特别安排了交流分享环节。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谢喆平的主持下,唐虔、顾挺、李铭、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和深大图书馆馆长陈大庆参与对话。现场读者踊跃提问参与互动。

图片4.png

唐虔现场签书

活动最后,唐虔进行现场签书。正值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开幕,本次活动也将被列入深圳读书月系列宣传活之一。

《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共四个篇章,分别是“一步一个脚印的 25 年”、“在全球教育的舞台上”、“中国人与国际组织”、“千般沉浮:我的人生经历(1950-1993)”,共 19 个章节。读者可从书中了解到许多“干货”。包括如何进入国际组织工作,一名国际公务员的职场进阶之路以及国际化人才的必备素养,国际组织内部的运作图景,以及背后风起云涌的大国较量等。

 

 

供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

通讯员:王站嘉

摄影:李田恬、田野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