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我校举办第二届文创集市
2020年11月26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6日,南科大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南科大第二届文化创意集市在大榕树广场举行。我校校长薛其坤,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等参加活动。

3X0A1084.jpg

薛其坤与师生交流

“你们的作品创意是什么?还没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拓展这个作品的创意表达?”薛其坤走访各个文创摊位,与师生亲切交流,一同体验创作独特的校园文创产品。 

非物质遗产.png

非物质文化遗产摊位

学生社团.png

学生社团摊位

校友会及书院文创摊位.png

书院及校友会摊位

活动现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南科大新闻社、自然国学社、书画社、行水国风音乐社、文创社等学生社团各显身手,校友会以及各个书院的文创作品也纷纷亮相。一件件原创佳作展现了学生的创造力与想象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面塑、剪纸、麦秆画……大展“活”的民族文化,精湛的技艺令现场同学们赞不绝口;抱枕、雨伞、背包、遮阳帽……各式各样设计精巧的南科周边丰富又新奇;微木护肤lab、Blue house lab等校友文创产品店也现身文创集市,为同学们带来具有科技感的创意产品;现场还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品展示,全方位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精神面貌。

9DIY礼品区——白色帆布袋2.jpg

3blue house lab3.jpg

9DIY礼品区——白色帆布袋3.jpg

现场有若干个DIY摊位,师生们可以发挥创意与特长,手绘制作南科大特色帆布包、T恤、陶艺、明信片等。

3W6A9576.jpg

“变脸”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在现场上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变脸”等表演吸引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2019级本科生庄湛手持糖画,在文创集市摊位前开心地拍照,他说:“糖画是中国传统手工技艺,文创集市的举办,让我能够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内涵与魅力。”2020级研究生刘可微说:“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同学们了解体验各种各样的文化创意,也能通过自己的手绘和DIY让自己的文化创意变成现实。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文化创意的兴趣更浓厚了。”

活动由我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主办,文化创意社承办,南科大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品牌文化店及学生新闻社协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在文创方面兴趣相投的人聚集在一起,在南科大的校园里掀起热爱文化创意的风潮,为建设南科大独特的校园文化助力,以文化创意向十周年校庆献礼。

南科大文化创意社是宣传与公共关系部指导成立的学生社团,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施展文化创意的平台,将全校师生的创意想法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南科大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聚集一批对文化创意有兴趣、有热情的师生,掀起热爱文化创意的风潮,为建设南科大独特的校园文化助力。

 

采写:吴一敏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李田恬等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