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暨动员大会
2020年12月07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2月4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暨动员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我校校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我校各院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教学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骨干教师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

大会现场.png

大会现场

魏欢通报了中央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及教育部对新建院校分类评估的总体安排。

周爱军从研究型高校合格评估方案的研制过程、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展开介绍。他指出评估的重点在于学校的前期评建工作和后期评估整改工作,要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不变。同时,学校还应“守住底线、留足空间、引导发展、凝练特色、总结经验”。

李志义通过分享他对研究型高校合格评估指导思想及特点的理解,对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的设计理念、各指标间的逻辑关系、指标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

薛其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是我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全校要高度认识评估工作的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各学院、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努力将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全校师生员工应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供稿单位: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樊慧莉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