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科技成果亮相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大会
2020年12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2月10日至12日,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大会(下称“对接大会”)在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我校携多项科研成果参展。同期举行包括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总决赛、院士团队对接以及2020第一届中国(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第八期培训等活动。

对接大会以“共享成果融合,共促科技发展”为主题,我校参展的实体项目包括:校办企业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米防雾抑菌材料及产品开发、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孙小卫团队的X-LED先进照明与显示技术、深港微电子学院研究教授祝渊团队的粉体精细加工技术, 项目均获得了投资机构和企业的关注。其中,纳米防雾抑菌材料及产品开发项目前期获选2020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项目,获2020年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二等奖;X-LED先进照明与显示技术已于去年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粉体精细加工技术已有原型或完成小试,正筹备中试放大产线。

展会期间,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及其他高校校长等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在展区前了解参展项目情况,听取关于南科大科研成果等情况的报告,调研南科大产学研体系和模式。

景李虎一行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png

景李虎一行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

校办企业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携“Micro-LED新型显示”项目参加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成长组总决赛,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刘召军代表参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和层层筛选,该项目从26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7位区内外投融资及行业专家、资深创业导师等专家评审,获成长组一等奖。

刘召军团队获成长组一等奖.png刘召军团队获成长组一等奖

在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第八期培训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获金牌导师称号。

南科大此次参会,全面展示了我校在科技平台、科研团队、科技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果,打通了产业精准对接渠道,促进了我校科技成果与市场资本的精准对接。

 

供稿单位:技术转移中心

通讯员:覃婧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