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级本科生专业通识教育暨专业介绍会
2020年12月27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2月2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学习中心协同各院系、各书院共同举办南方科技大学2020级本科生专业通识教育暨专业介绍会,本次专业介绍会在荔园教室和二期学生公寓各活动室进行,共分11个会场19场次,各院系、各书院近百位教师参与宣讲,千余名本科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专业介绍会现场.png

专业介绍会现场

计算机.png

计算机、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专业介绍会现场

在荔园1栋101,第一场进行的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简称“计算机系”)介绍会。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副教授郝祁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培养方案及选课要求,并对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图灵班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二场为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的介绍会。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吴景深对新世纪知识结构的特点、工业革命4.0、新工科教育理念以及本院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介绍。

数学系、化学系介绍会现场.png

数学系、化学系介绍会现场

在荔园2栋101,数学系助理教授朱一飞率领科研团队骨干为同学们解读了数学系的培养方案,并介绍了学习的重难点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化学系副系主任、教授李闯创带领着新生们体验了一场化学之旅,他详细介绍了化学系的学科内容、师资团队以及学生们关注的培养方案。

张明杰出席生命科学学院专业介绍会.png

张明杰出席生命科学学院专业介绍会

深港微电子学院老师为同学答疑.png

深港微电子学院老师为同学答疑

在荔园2栋,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向同学们分享了生命科学对于整个人类生存发展所存在的意义,并从历史沿革及专业设置、学科方向及师资、教学环境、课程结构、特色培养以及培养成果六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培养目标及计划。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汪飞向同学们分享了“为何要选择微电子”这个问题的答案,并系统性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发展成果以及本科教学的培养模式。在答疑环节,深港微电子学院教师们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交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介绍会现场.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介绍会现场

在荔园2栋207,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郑一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环境学科背景及使命、优秀的师资团队、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学院副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刘俊国也到场为学生们解答疑惑。环境专业的同学也介绍了就读体验。

电子系介绍会现场.png

 电子系介绍会现场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介绍会在荔园2栋301进行。电子系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孟庆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子系师资力量、研究领域、培养方式、毕业去向等情况,幽默风趣的分享吸引了百余名同学。

医学院介绍会现场.png

 医学院介绍会现场

荔园2栋302教室是医学院的专业介绍会。医学院副院长张文勇以“国际化的研究型医学院”为题,依次介绍了医学院的定位和使命、管理架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并就医学院两个专业相关情况作了深度介绍,同时介绍了附属医院相关情况。现场学生就医学院招生要求、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与张文勇深入交流。

同学们认真投入听王赫老师的介绍.png

同学们认真投入听王赫老师的介绍

柯玮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png

柯玮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商学院专场专业介绍会在学生公寓11栋101进行。金融系副系主任、助理教授王赫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介绍了金融系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对金融系和金融工程两个专业做了具体的介绍解析。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主任、教授柯玮玲耐心细致地介绍了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的相关情况。

物理系、地空系介绍会现场.png

物理系、地空系介绍会现场

学生公寓11栋102里,物理系和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简称“地空系”)两场介绍会有序进行。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讲席教授何佳清从物理系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学科专业建设成果、本科生培养成果等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地空系副系主任、教授刘凯军,副教授俞春泉、副教授任恒鑫携同地空系多名教师组成教授代表团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交流。刘凯军从地球内部物理和动力学、应用地球物理学、空间物理和行星科学三个研究方向为同学们一一解密专业。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介绍会现场.png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介绍会现场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专业介绍会先后在学生公寓14栋致新书院活动室展开。机械系主任、讲席教授融亦鸣介绍了机械系总体相关情况,系讲席教授吴勇波和教授张巍则分别就机械工程专业和机器人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力航系副系主任、教授洪伟介绍了系内总体情况及系内相关教授的研究方向,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力学原理探讨,气氛活泼融洽。随后助理教授周波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专业选择的思路,同时也介绍了我校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有关信息。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介绍会现场.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介绍会现场

学生公寓15栋104至善堂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专业介绍。材料系系主任、讲席教授李江宇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系的基本情况以及材料学子的培养情况,他以“芯片”为例,强调了材料在芯片行业中的重要性。统计系副系主任、教授田国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统计系,从工作、高校、生活中的统计学等几个方面展示了统计学的优势地位。同学们就选课和培养方案等问题积极与田国梁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系、海洋系介绍会现场.png

生物医学工程系、海洋系介绍会现场

学生公寓16栋树礼书院活动室里,生物医学工程系、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介绍会分别举行。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携团队为同学们关于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及主要科研内容进行介绍,并表示生医工是一个全科专业的朝阳产业,生医工培养的学生拥有极强的学习能力。海洋系教学副系主任、讲席教授张传伦带领2016和2017级系本科生代表开启第二场介绍会。张传伦详细介绍了海洋系的建设情况,表示海洋的包容给每一个学生充分自由发展的机会,欢迎同学们加入海洋系大展拳脚、施展抱负。

此次全校专业介绍会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即将选择专业的同学们对我校专业设置、各学科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也是我校书院与院系协同育人的进一步体现。

 

供稿: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图文:胡 月、邓瑜、罗 芬、陈泳、钟宇昕、王 明、段倩倩、张榴双、顾 佳、刘婷、梁振宇、郭 超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