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思政课入选2020年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12月31日 教学新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简称“思政中心”)教师杨晗旭负责的思政课《形势与政策:“一国两制”与祖国统一系列专题》被评选为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是思政中心课程首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该课程是国内首门以“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学习服务的在线公开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一国两制”在澳门的实践,以及对台工作三个专题。该课程还邀请了深圳大学教授徐海波、副教授黄月细和学者郭小说等港澳问题研究专家参与讲授。截至目前,该课程已经在智慧树网运行两个学期,国内20所高校学生选修该课程,累计互动2.48万次,选课人数1.04万人。

1609408371129.jpg

课程图片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实践,不断创新探索,发挥教师各自学术专长,打造特色思政课程,创新探索“三大圈层协同育人”的新型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李婷婷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