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年12月21日 教学新闻

2020年12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在第一教学楼107教室和108教室举行。各教学单位推荐的32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竞赛。参赛评委分别由各院系选派的教学专家、校外专家、学生代表组成。

我校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主持教学竞赛的评选预备会,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评选预备会.png

评选预备会

本届竞赛分两组同时进行。竞赛分组和顺序由参赛教师本人抽签决定。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运用、语言表达、教学特色展示等方面精心准备,在竞赛现场充分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也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教学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参赛教师们展示教学风采.png

参赛教师们展示教学风采

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活动增加了现场点评环节,同时也邀请了各院系的教师前来观摩学习。在点评环节,每四位教师为一组,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青年教师如何改进和提高教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参加现场观摩的教师表示,观看教师的比赛和聆听评委点评,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很有启发。

评委点评环节.png

评委点评环节

我校每年举办一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教学质量。

 

供稿单位: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彭凤琴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