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方科技大学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2021年01月09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机关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以及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志锋主持。

7O8A4992.jpg

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陈志锋代表机关党委筹备工作组作《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包括上级党组织的批复意见、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大会准备情况、机关党委今后工作思路与方向。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大会全体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宣读了计票人员名单。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为总监票人。 

3X0A6926.jpg

李凤亮宣读批复

李凤亮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机关党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会介绍了10名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

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大会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表决。经表决,10名候选人预备人选成为正式候选人。

7O8A4661.jpg

填写选票

3X0A7069.jpg

3X0A7108.jpg投票

大会分发选票后,工作人员宣读填写选票注意事项。全体正式党员填写选票并投票。

监票人和计票人开箱清点选票、计票,张凌报告了选票收回情况和计票结果。

经选举,王亚武等8名同志当选中共南方科技大学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报校党委审批。

3X0A7196.jp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她表示,加强对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的协调指导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学校党建的重要工作。郭雨蓉代表校党委对机关党委新当选的委员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履职尽责;二是抓好班子,作好表率;三是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郭雨蓉指出,政治属性是基层党组织的“魂”,服务功能是基层党组织的“本”。机关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和宣传员,并以机关党建促进职能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机关党委班子要认真履责,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委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她期望全校党员团结在校党委周围,紧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一如既往地奋斗在学校各项发展事业的最前沿,凝心聚力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3X0A7438.jpg

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大会结束后,南科大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在会议中心402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中共南方科技大学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并推荐纪检委员,报校党委审批。

据悉,目前机关有基层党组织26个(1个党总支、25个党支部),党员总数316人(正式党员276人、预备党员40人)。2020年3月4日,校党委批准成立中共南方科技大学机关委员会,2020年5月13日,校党委任命陈志锋为机关党委书记。当前,我校形成了学院党委主抓院系教师队伍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学工书院党工委主抓本科生教育管理、机关党委主抓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教职工教育管理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采写:苗雪宁

摄影:苏佳慧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