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宣传工作总结分享会
2021年01月22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2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度宣传工作总结分享会在新生宿舍11栋101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部分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以及各单位宣传信息员、各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3X0A2523.jpg

会议现场

会上颁发了年度“优秀新闻作品”“十佳公众号”“优秀宣传信息员”“先进通讯单位”“优秀通讯单位”“科技视觉传播奖”“基层党组织领学活动先进个人”等奖项。

3X0A2885.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会上讲话。他对获奖的单位和宣传工作者表示祝贺与感谢。他回顾了2020年度我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李凤亮表示,全校上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进展,其中宣传思想工作发挥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学校聚焦“文化升华年”,围绕十周年校庆做了很多成效显著的文化工作,“宣传+”和“+宣传”是我校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展现了各单位的思想担当和文化作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十年校庆后南科大的新起点。李凤亮对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指出,要扩大思想引领的覆盖面,根据学校实际,多层次、多方面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提高宣传工作的有效性;要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品牌提升,进一步凝练大学文化精神;要进一步凸显宣传的传播力,强化“宣传+”和“+宣传”的工作思路,提升宣传效益。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正向引导、凝聚共识、创新举措,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发挥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拓展品牌的积极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3X0A2576.jpg

张凌作主题分享

张凌在会上以“青春南科的文化之美和传播之力”为主题,结合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分享。他围绕全校抗疫和十周年校庆两大重点活动,以鲜明的数据、丰富的事例介绍了2020年南科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学校抓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双区驱动”等宣传契机,聚焦“文化升华年”,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深入挖掘提炼南科大精神,努力构建学校思想文化新格局,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期待宣传信息员、宣传委员们继续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做好各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3X0A2840.jpg

3X0A2867.jpg

李凤亮为“优秀宣传信息员”“先进通讯单位”颁奖

好新闻.JPG

好新媒体.JPG

3X0A2785.jpg

 张凌为年度“优秀新闻作品”、“十佳公众号”颁奖

3X0A2796.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刘玮书为“科技视觉传播奖”颁奖

3X0A2819.jpg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为“基层党组织领学活动先进个人”颁奖

分享.png

叶云、卢圣红、李贵强作分享

会上,理学院党务秘书叶云、数学系宣传信息员卢圣红和机械系与能源工程系人事秘书李贵强,分别分享了基层党组织领学活动心得、新闻写作经验,以及大学校长论坛志愿者组织的故事。

此次宣传工作总结分享会既分析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也为全校宣传思想文化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每年都会举行系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经过几年的建设积累,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工作队伍逐渐成长,努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和“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采写:吴一敏

编辑:劳湘雯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