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音科技捐赠南科大设立科教创新中心 共建科研教育创新生态
2021年01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27日,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韶音科技”)捐赠南方科技大学签约暨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韶音科教创新中心(简称“科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科大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韶音科技创始人陈皞、陈迁,南科大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雨蓉,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等出席仪式。

21231.jpg

与会嘉宾合影

313212.jpg

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在仪式上致辞。他向韶音科技表示感谢并指出,2021年是南科大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韶音科技的支持恰逢其时。南科大和韶音科技携手,是科教事业与社会资源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希望科教创新中心努力在源头创新、前沿技术研究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深圳高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旗帜,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2113.jpg

陈皞讲话

陈皞致辞中分享了韶音科技的创新发展史。他表示,因有相同的“创新”基因,韶音科技与南科大的合作是顺“同”而为。希望通过科教创新中心的落地,进一步做实做好产学研用的平台,孵化更多创新技术和产品。他期待以此捐赠为开端,双方合作不止于基础研究,还继续在教育和创新领域深入探索,共建科研、教育、创新的无边界生态,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介绍了工学院与韶音科技的合作规划。他们表示,工学院将以科教创新中心为平台,与韶音科技深度开展科研合作及学生联合培养,为产业发展和“双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1111.jpg

捐赠仪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陈皞和张东晓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陈迁、郭雨蓉、薛其坤、赵予生、徐政和、汪宏等共同见证。

2222.jpg

郭雨蓉为陈皞颁发捐赠证书

郭雨蓉代表学校向陈皞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纪念校盘。

31321.jpg

韶音科技与南科大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

陈皞、徐政和分别代表韶音科技、南科大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

41414141.jpg

科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陈皞、陈迁、郭雨蓉、薛其坤、张东晓、赵予生、徐政和、汪宏等共同为“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韶音科教创新中心”揭牌。南科大与韶音科技将于科技、教育、创新领域开展多项研发及应用合作,同时韶音科技将在学校设立“韶音奖学金”,支持南科大培养国际化人才。

8867.jpg

薛其坤向汪宏颁发“韶音讲席教授”聘书

薛其坤向汪宏颁发“韶音讲席教授”聘书。据悉,“韶音讲席教授”是我校首个冠名讲席教授项目,这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延揽更多国际一流的领军人才,助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11212.jpg

赵予生向陈皞颁发了“南方科技大学业界导师”聘书

赵予生向陈皞颁发了“南方科技大学业界导师”聘书。据悉,聘请专业知识深厚、业界经验丰富的业界导师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是南科大突出“创知、创新、创业”办学特色,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探索。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皞发表了题为“高新科技企业的原创科技创新之路——以韶音为例”的精彩演讲。

工学院副院长张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邵理阳和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拓展秘书长涂蓉辉主持。

 

 

 

供稿:南科大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王晓婷 张弛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