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来我校调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2021年03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1年2月26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副区长姚高科一行来我校就材料基因组、自由电子激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我校校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代理科研副校长赵予生等与客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薛其坤表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是国家赋予深圳的重大历史任务,南科大将勇担使命,积极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科学研究工作,全面参与到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中。

姚高科表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未来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光明区将大力支持南科大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项晓东作 “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平台”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情况、下一步建设计划及项目开展需要解决的问题。

深圳市发改委,光明区发改局、科创局、建筑工务署、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随同调研,我校科研部、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围绕材料基因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计划、需要光明区协调支持的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单位:科研部

通讯员:葛龙

编辑:吴一敏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