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冲天,喜迎新年:校工会2021年新春活动回顾
2021年03月01日

2021年春节期间,南科大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和深圳提倡的“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深”号召,留深留校师生员工人数达历史新高。为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校工会联合理学院、工学院等院系部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受到留校教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牛气冲天、喜迎新年”师生羽毛球赛

2021年2月8日,由校工会、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南方科技大学“牛气冲天、喜迎新年”师生羽毛球赛在我校润扬体育馆拉开帷幕,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比赛,共迎新春。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章剑波、医学院任铭新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娟、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吴珊获得女子双打冠军。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迎新杯”中国象棋个人赛

2021年2月9日,由校工会、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迎新杯”中国象棋个人赛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对弈,理学院数学系吴开亮、化学系关旭凯、数学系谭少才三人凭借过人棋艺分别摘得冠、亚、季军。比赛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驻足交流,切磋棋艺,现场“棋”乐融融。


新春包饺子活动

2021年2月10日,校工会组织留校教职工及家属在Faculty club开展包饺子活动,共有来自各院系、部门、中心的100余位教职工及家属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到民间艺人带来皮影戏、变脸等民俗表演。大家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深圳卫视采访了该活动,并于当日晚间在《深视新闻》播出。


传统+年味,南科大2021年新春游园会

2021年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校工会在教师公寓广场组织开展2021新春游园会,300余组教职工家庭参与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凤亮参加活动并慰问现场的教职工。本次活动以“潮玩新春、妙趣横生”为主旨,共设置八方食府、欢乐游园、解谜花灯三个游戏区域。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深圳卫视采访了该活动,并于当日晚间在《深视新闻》播出。


“新春杯”——师生网球赛

2021年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校工会组织留校师生在欣园网球场举行网球比赛。活动共有来自各院系、部门、中心的32位选手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贾逵搭档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学生沈传魁获得冠军,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科研部副部长贡毅搭档理学院院长助理、化学系副教授许宗祥获得亚军,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汪宏搭档深港微电子学院研究教授张国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钟颍搭档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学生叶成葳获得并列季军。


“新春杯”——师生乒乓球赛

2021年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校工会联合工学院共同举办“新春杯”师生乒乓球赛,全校共有60余位教职工及学生参加,比赛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类,共有24位师生获奖。


“新春杯”——师生围棋挑战赛

2021年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校工会联合工学院共同举办“新春杯”师生围棋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的三十余名教职工、学生及教职工子女小朋友参加。比赛共涉及7轮循环赛,最终机械与能源工程系教授韦齐和获得成人组比赛冠军,数学系教学副教授王融获得亚军,社会科学中心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王雨获得季军。

 

新春观影活动

2月13日-18日每晚19:00-21:00,校工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电影展播、卡拉OK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多名教职工及其家属参加。

春节期间,系列教职工文体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文化事业的发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寒假留校的教职工及家属感受到了浓浓的“南科情”。

 

           来源:校工会、理学院、工学院等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