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里院士南科大讲堂分享对脑科学前景的思考
2021年03月15日 讲堂 浏览量 :

近日,著名生理学家、神经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院长杨雄里做客第274期南科大讲堂,带来题为《对脑科学前景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同时开设腾讯会议线上会场。

图片1.png

杨雄里作报告

南科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以及来自医学院、附属医院和物理学、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系科的百余名教师、医生、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南科大疼痛医学中心主任、医学院教授宋学军主持讲座。

近年来,以阐明脑和神经系统工作原理及其机理为目标的脑科学(神经科学)迅猛发展。杨雄里在概述脑科学已取得的重大进展的基础上,介绍了这门学科所面临的大众对其认识的鸿沟。杨雄里指出,目前人类对对脑的高级活动—心智(mind)的认识还非常肤浅,所揭示的规律也只是庞大冰山的一角。杨雄里分析了探索心智的困难之处,并讲述了他所认知的对自然界终极疆域探索所具有的深刻意义。

报告现场.png

报告现场

杨雄里的演讲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求知兴趣,大家踊跃提问。来自不同学科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知识背景,提出了诸多有趣的问题,问答时间持续一个多小时。杨雄里耐心细致地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供稿:谢志远

照片:李智昊、姚翃宇、学生新闻社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