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6日 综合新闻

3月16日上午,我校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代理科研副校长赵予生等出席会议。鲁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郭雨蓉讲话.pn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她指出,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全面掌握情况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做到“四个坚决防止”“两个决不能”;要积极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形成自觉守法合规的良好意识,切实形成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要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学校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校、院、系三级应急值班工作机制,加强校内外协调联动,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郭雨蓉特别强调,要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具体工作的管理,全校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环境,为南科大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薛其坤讲话.pn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对学校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薛其坤指出,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要细抓实干,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推进学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科研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文化教育,提升大学生的安全素质。薛其坤要求,要把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动学校安全工作,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李凤亮作2020-2021年安全工作报告,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组织架构,总结了我校疫情防控和校庆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会议对2020年度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29个先进单位和3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塘朗派出所副所长黄小勇应邀参加会议。校长办公会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全体辅导员及各实验室安全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高巾涵

采写:吴一敏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