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会暨2021年“书记下午茶”工学院专场座谈会
2021年03月18日 综合新闻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习书坊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会暨2021年“书记下午茶”工学院专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与工学院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X0A0651.jpg

座谈会现场

代表发言.png

教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如何更好开展新工科教育改革,探索具有南科大特色的育人模式”“如何更好进行大班教学”“怎样建立更好的教学评价模式,构建更加有效的师生沟通反馈机制”“能否尽快完善工学院新大楼的软硬件设施”……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园生活、后勤服务以及未来规划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郭雨蓉、张东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回答和反馈。

3X0A0597.jpg

郭雨蓉作总结

张东晓表示,学校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和学校未来的主力军。学校会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也要思考怎样更好利用学校资源,尽快成长起来。

郭雨蓉在总结讲话中对师生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落在实处。所谓“顶天立地”,“顶天”就是学党史、强精神,“立地”就是脚踏实地,为群众解决问题。本次“书记下午茶”是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项活动,接下来“我为群众办实事”还会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在学校开展,希望在活动中不仅能够解决学校发展的战略性、方向性问题,也能够切实解决一些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实实在在的问题。

郭雨蓉现场部署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师生代表所提问题和建议的梳理、研究、解决和反馈工作。她指出,南科大发展正逢其时,中国正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十四五规划”中科技创新更是重中之重。期望全校师生珍惜现有资源、抢抓机遇,将自身规划与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郭雨蓉特别强调,今年学校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党史、立校训”活动,将价值引领摆在学习教育的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校风校训建设,进一步塑造大学精神。学校经过一定范围的研讨,在“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基础上,将突出“明德守正、自强求真”,形成贯穿师德师风和学生培养的精神主线。希望全校师生都行动起来、献计献策,进一步丰富、完善校风校训,使之成为学校的精神动力和文化传承。

座谈会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为“书记下午茶”这样的沟通交流形式点赞。海洋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赵滢表示:“一场下午茶,不仅探讨了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教育教学问题,也交流了同学们所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学习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也让我更加理解与支持学校,能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感觉非常自豪与荣幸。”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刘玮书表示:“这样的座谈交流会,为切实解决师生们在教育教学、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提供了平台,能有效化解信息不对称,期待学校在这样的良性交流中,越来越好。”

我校自2018年起开始举行“书记下午茶”交流会,旨在更好搭建学校与师生的沟通桥梁,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通过“书记下午茶”等特色品牌活动了解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强跟踪问效,努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形成共享共建共治的良好风气,激发师生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园服务办公室、科研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汪宏主持。

 

采写:吴一敏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