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研讨会”
2021年03月20日 综合新闻

2021年3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研讨会”。代理科研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致辞,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副部长董红霞、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等作特邀分享。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会议以闭门邀请制的形式,邀请了我校各院、系相关负责人、深圳本地兄弟院校成果转化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共同探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的有效路径。

赵予生致辞.png

赵予生致辞

赵予生表示,南科大建校十年,已经基本形成了从产学研合作到技术转移的成果转化体系。但在探索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操作中,仍存在一些难点疑点。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全面贯彻科技成果服务于国家战略,应用于产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知识产权应用率。

特邀嘉宾分享.png

特邀嘉宾分享

厉伟以“科技创业的几点思考”为题,分享了投资者通过科技成果创业的经典案例,董红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赋权改革工作试点”,王燕则从清华大学的实践与探索,分享了技术转移实操的经验。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专利申请前评估标准、权属改革和收益分配,产业技术研发支持,成果转化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由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主持。




供稿单位:技术转移中心

通讯员:覃婧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