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Chien Ming Wang分享海上浮式结构物的展望
2021年04月20日 讲堂 浏览量 :

2021年4月15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Chien Ming Wang做客第281期南科大讲堂,带来“海上浮式结构方案-人类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新思路”的线上专题讲座。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冯兴亚主持讲座,线上参会人数近300人。

昆士兰大学工学院讲席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Chien Ming Wang是国际知名的结构工程与超大型浮式结构物领域专家,担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的主编、《 Engineering Structures》等多个期刊的编委。Wang教授曾获 Nishino Medal奖章、JN Reddy奖章、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奖、Keith Eaton奖、Lewis Kente奖、IES终身成就奖等。Wang教授主持过众多浮体结构项目,包括新加坡滨海湾的世界最大浮式表演舞台、多功能浮式结构研究、集装箱港口地下空间开发等。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讲座中,Wang教授首先介绍了诺贝尔奖得主Richard Smalley提出的人类在未来需要面对的10大挑战以及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随后,Wang教授重点介绍了国际海洋工程界为应对这些挑战以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海上浮式结构物。Wang教授结合自己数十年的研究成果和浮式结构物的研究现状,详细介绍了海上浮式结构物在海洋能源利用、海上渔场、海岸线防护、水上娱乐设施、浮式基础设施、海上生产平台等诸多领域的成果,通过翔实的图文资料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向观众生动地展现了浮式结构物在海洋工程领域的重要价值。此外,Wang教授还对浮式机场和海上城市等未来研究领域进行了展望。

图片2.png

回答线上观众提问

线上和线下观众们就浮式结构物的建设成本、建造材料、海上机场面临的挑战和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颜莎

文字:王珍

摄影:颜莎

编辑:杨奂彦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