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河流源区径流变化和适应性利用” 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1年04月25日 综合新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南河流源区径流变化和适应性利用”重大研究计划(以下简称“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619338688(1).png

会议合影

本次会议由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和管理工作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办。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指导专家组副组长、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等专家组成员,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西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百余名项目参与人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水利学科主任李万红主持。

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郭雨蓉对南科大学科建设、引才特色、发展目标、招生就业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祝愿本次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交流会议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王光谦、胡春宏、李万红围绕重大研究计划的进展情况分别致辞,并从研究成果集成、科学理论提升、学科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对重大研究计划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项目交流会中,会议共听取了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重点支持项目、培育项目以及围绕重大科学问题的特邀报告27项,指导专家组和特邀嘉宾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