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04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分别荣获F奖(特等奖提名)1项、M奖(国际一等奖)10项、H奖(国际二等奖)15项、S奖(国际三等奖)53项,实现我校参赛队伍F奖零的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此次比赛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或地区的26112支队伍参赛。参赛者需要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这对参赛者的问题解决能力、论文撰写水平和团队合作意识有着较高的要求。

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类数学竞赛中表现日益突出,一方面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数学系对学生参加竞赛的大力支持。以建模竞赛为例,数学系会在每年寒暑假邀请国内优秀的数学建模专家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数学建模讲座或短期课程。此外,每年春季,数学系李景治教授也会开设数学建模课程,供感兴趣的学生选修。

图片25.png

部分参赛选手和数学系老师合影


 供稿:数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