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汪宏讲述“积跬步至千里”成才之路
2021年05月07日 综合新闻

2021年5月6日下午,我校《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第二期第八讲开讲,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汪宏带来题为“积跬步至千里”的讲座,380余位选课同学及跨专业教师到场聆听。

课堂上,汪宏分享了个人求学、科研经历。她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树立自信、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图片1.png

汪宏讲课

汪宏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面对挫折和失败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直面困难、不怕失败、勇于探索、坚韧不拔。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方式释放压力,培养耐力,保持阳光心态,营造快乐人生。她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女排精神”为例,阐述人生不一定会赢,但一定要尽力,不屈的战败是一种荣耀,日复一日的艰苦努力终会挂帅。“女排精神不是赢得世界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

汪宏勉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突破自己,“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她指出,未来工程领域的人才所需具备的专业素养包括坚实的工程科学基础、良好的解决问题能力、优秀的自学能力、卓越的行业引领能力、积极的团队合作精神、高尚的人文素养等。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讲座并为汪宏颁发“《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文字:李婷婷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