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10日 教学新闻

2021年5月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教师近600人出席本次会议。

000.jpg

会议现场

11.jp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学校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上的辛勤付出,总结、回顾了学校十年来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措施和成效。他指出,下一阶段,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工作地位,加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学质量综合建设,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学校要优化通识专业相融合的育人模式,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做好课程质量建设、专业质量建设,完善书院院系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0000.jpg

张东晓讲话

张东晓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总结,传达了此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建议。他指出,全校各有关单位要聚焦关键点、重点,优化相关工作,努力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图片2.png

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发言

在上午的专题报告环节,来自不同院系、部门的四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数学系副系主任李景治介绍数学系数学基础课改革探索的实践。物理系教授卢海舟分享了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经验。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作题为“以本为本、协同育人——本科生学业督导工作建议”的报告。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副系主任田国梁作题为“南科情统计心,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的报告。学校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从教学运行数据看问题,分析了目前学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待提升之处,并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作讨论。

在下午的会议环节,与会校领导和教师分为四组,围绕学校未来本科教学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及构建通识课程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在张东晓副校长点评各讨论组的总结发言后圆满结束。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学校办学十年来规模最大,也是学校在经历创建探索期、快速发展期,即将步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工作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一流本科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李卓

摄影:李田恬 张俊翔 林俊成 卢亨东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