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孟庆虎院士畅谈“筑梦南科,放飞自我”
2021年05月15日 党建 浏览量 :

2021年5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第二期第八讲开讲,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系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孟庆虎带来题为“用好资源,筑梦南科,放飞自我”的讲座,380余位选课同学及跨专业教师聆听授课。

图片3.png

孟庆虎讲课

课堂上,孟庆虎首先谈到大学的意义。“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他认为,大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增长智慧、为国家和人类服务的机构。他告诫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应该听从内心的声音,利用每一个可以变化的机会更好地接近自己理想的目标。

图片4.png

授课现场

孟庆虎指出,学习研究的原动力是兴趣爱好,要不断拓宽基础,探索感兴趣的专业和课题,将兴趣、事业和理想结合起来。他鼓励同学们上课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言,还建议同学们主动交流开拓资源,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培养积极向上、阳光共赢的态度,进而为日后获得更好的机会做储备。孟庆虎还介绍了写好文章的有效方法,提出读、融、创、写“四字诀”。

讲座最后,孟庆虎勉励同学们坚定目标、磨练意志、积极主动、实现抱负。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教授主持讲座,并为孟庆虎颁发“《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李婷婷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