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年12月23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2月19日,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我校代理副校长赵予生主持。

会议现场

赵予生代表实验室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专家们共同为实验室的规划和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赵予生宣布成立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简称“委员会”),并为当选委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担任名誉主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王湘麟担任主任,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国华担任副主任,并分别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李江宇,北京大学教授夏定国,清华大学教授裴普成,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廖世军,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邵敏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项晓东和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主任、讲席教授何佳清担任委员。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

赵予生作实验室总体工作报告,实验室各分部代表作相关主题工作报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围绕固态电池、氢能来源、燃料电池等研究方向及实验室团队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点评与讨论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实验室将秉承“创知、创新、创业”的特色理念,坚持聚焦攻克电化学动力能源关键技术,推动广东省践行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加快产业化进程。

会议合影

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申报,于2018年9月30日正式获批,基于深圳市固态电池研发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氢能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以面向车用燃料电池和固态电池为主线,旨在建成新能源关键材料、先进器件和科学机理研究的创新科研共享平台,并开放运行,为深圳市、广东省以及全国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服务。

 

供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通讯员:刘希慧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