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300强,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3位
2021年06月0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北京时间2021年6月9日,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了“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3位,世界排名首次进入300强,位居世界第275位,较去年上升48名,跻身全球上榜高校前1/4,排名成绩大幅攀升。

1111.jpg   

这是南科大第二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本次共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所大学进入“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共有58所高校上榜。南科大排名总分36.5分,其中,高质量的师生比是南科大的显著优势,该项指标得分98.5分,位列世界第41位,中国内地第一;师均被引频次得分提高58%。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名列前茅。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26位;在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公布的2021年度排名中,南科大以显著优势位列全球“十大后起之秀”(Ten Rising Stars)榜单之首,自然指数分数式计量值(Fractional Count/FC)221.61,位列世界第41名,中国第11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评估体系由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 40%)、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 10%)、师生比(Faculty Student 20%)、师均被引频次(Citations per Faculty 20%)、国际师资(International Faculty 5%)、国际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s 5%)六项指标构成。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所发布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认证,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QS排名目前由QS和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合作推出,现涵盖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等类型。

 

相关链接:

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结果: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2

http://QS世界大学排名评估体系: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qs-world-university-rankings/methodology

 

供稿:国际合作部

图片:QS世界大学排名官网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