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郭毅可院士畅谈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在抗疫中的实际运用
2021年06月24日 讲堂 浏览量 :

近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郭毅可应邀做客第290期南科大讲堂,在线为我校师生带来以“数说抗疫——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在实际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我校12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

图片 1.png

线上讲座现场

 郭毅可从英国外科医生斯诺利用“随机采样”“假设检验”等方法推测出水源是霍乱感染源的案例讲起,展现了流行病学与数据科学的深厚渊源。他结合新冠疫情,介绍了经典的传染病动态系统SIR模型,介绍了用分子动力学模拟人与人接触的状态下社会结构中的传染状态。郭毅可强调,数据科学不止有人脸识别、机器学习,也是实现有免疫力和抗灾力的社会关键。数据科学对流行病学的贡献,是理解流行病的传染特性,传染规律和控制策略的有效性的重要手段。

讲座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郭毅可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由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邵启满,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树德书院院长杨丽丽共同主持。

 

供稿: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通讯员:孙旭阳、周琳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